close

 

 

嘿嘿嘿

我是寶生~

這次要去哪裡呢?

 要去大龍峒的保安宮!!!!

 

從劍潭站出發,一站就到了!

DSC09807.JPG

在坐捷運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台灣欒樹結了蒴果呢!

DSC09808.JPG

到了圓山站,一眼望去都是台灣欒樹!!!

在走到護國禪寺的路途中,

我拍了很多大樹的照片,

就來一起欣賞吧~

DSC09814.JPG

           這棵樹長法很特別,於是我把他拍了下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DSC09818.JPG     

  這三棵樹連在一起,好像永遠的好朋友

這棵台灣欒樹的蒴果,好像小鳥飛起來的樣子!

 

到了護國禪寺的門口,

可以看到一塊石頭~

DSC09828.JPG

這是以前人用來磨製石器刀具所用的大砥石

 

護國禪寺的入口,

DSC09820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走進去之後就看到大雄寶殿!

DSC09835.JPG

為甚麼我要特別強調大雄寶殿呢?

因為他是全台唯一全檜木製的寶殿~

在大雄寶殿的旁邊,有像花的東西!

大樹解釋後,才知道是下雨天接住屋簷雨水的工具呢!

 

在大雄寶殿的黑瓦屋頂邊邊,有像人頭的東東,

恩恩

噁~~~~好可怕,

趕快離開吧!

 

 

接著我們走到保安宮,

兩個大JJ

參觀保安宮之前~

先讓我們知道保安宮的歷史吧!

 

保安宮是為了祭拜保生大帝的廟宇,

創廟者為來自中國的福建同安人,因此保安有「保佑同安」的意思!

和艋舺龍山寺、艋舺清水嚴合稱「 臺北三大廟門 ]!!!!

DSC09873.JPG

介紹完後就趕快進去吧~~~

但是,他有兩個門,

龍門與虎門,

不能從虎邊進去

不然就會入虎口喔

DSC09863.JPG

↑ 龍門旁邊會刻上龍。

 

大門的龍柱和石獅子,都是厲害的石雕!

DSC09857.JPG  DSC09860.JPG

 

這廟裡面還有非常多的剪黏藝術,

DSC09887.JPG

這是剪黏的說明。

 

下面就是剪黏的作品:

DSC09852.JPG

飛舞的龍,感覺特別有藝術感!

DSC09856.JPG

長得好像台北101~

 

這門神,其實是有故事的

要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說起

  

照片來源:大樹

有一天晚上唐太宗在皇宮裡做了一個奇怪而令他煩惱的夢。

他夢見一個人,一見到他就跪了下來,他是住在汾河裡的龍王,

因為無意中違反玉皇大帝的規定,犯了死罪。希望國君救他一命。

他說:「明日午時三刻就是玉皇大帝召魏徵殺我的時間,

無論如何,在那段時間裡,國君一定要把他留在身邊,不可離開一步。」

唐太宗答應了!

第二天,唐太宗一大早就把魏徵找來,說要談國事。

國事談完了,唐太宗又找各種理由留他,直到午時三刻就要到了,

唐太宗又說很想下棋,魏徵只好又留下來陪皇帝下棋,

實在有點累了,下著,下著,魏徵手裡拿著棋子,竟迷迷糊糊打起瞌睡來了。

唐太宗想,讓魏徵睡一會兒也好,他就不會離開我一步了。

過了午時三刻,魏徵突然醒了過來,

魏徵說他夢見玉皇大帝要他執行殺龍王的大刑,便遵從玉皇大帝的命令用力揮寶劍,把龍頭給砍了下來!

ㄨ啦啦啦

唐太宗大驚!沒想到龍王還是被殺了,心裡覺得很對不起龍王。

從此,唐太宗每天晚上總是聽到慘叫的聲音,

夢見無頭的龍王,提著頭來找他,很生氣的責備他不守信用。

唐太宗夜夜做惡夢,病倒了。這怎麼辦呢?

想來想去,想出了一個辦法:

請唐朝最勇敢的將軍秦叔寶尉遲恭替國君把守宮門,鬼魂一定不敢再來了

  果然,從此沒再見到龍王的鬼魂,唐太宗睡得很安穩,身體也康復起來了。

可是總不能叫兩位大將軍每晚看守宮門!

唐太宗於是把國內最好的畫師請來,將兩位大將軍威武的神態畫在宮門上,

畫師傳神的畫,果真嚇得鬼魂再也不敢來打擾唐太宗了。

這就是門神的由來了。
以上文字摘要自:http://angelcity.idv.tw/world/sc12.htm
  

聽完這個門神故事,有什麼感想呢?

是不是很棒棒呢! 

 

再來,我們來跟保生大帝打了招呼

保生大帝?

寶生?我嗎?

看屁阿鄉巴佬

不是啦!是保安宮裡的守護神-保生大帝!

我是寶生,寶生是我

 

 

這是很厲害的彩繪~八仙過海圖!

人

 

 

 

最後,大樹要我們拍三張照片!

於是我拍了這三張,

花

 

 

DSC09893.JPG

主角其實是下面的廁所標示

 

兩個大JJ

黑和白的對比

 

 

 

導覽結束後,

我們去了市場小吃店,

DSC09904.JPG

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魯肉飯了~

DSC09902.JPG

你看它香甜美味

 

旁邊有一間很有名的紅茶屋,

可惜我沒拍到照片啊啊啊錒

 

 

這次去大龍峒保安宮,

讓我的知識又多加了一些。

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次保安宮。

 

EN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